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弘扬北大荒精神 繁荣老知青文化《知青故事》在沪演出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16 11:34:02

  东北网416 应上海黑土地文化研究会和上海知青网的邀请,哈尔滨知青联谊会知青艺术团携四幕情景剧《知青故事》,12日至15日在上海云峰剧场演出3场,受到4000余名上海老知青观众的热烈欢迎。

  哈尔滨知青艺术团精心创作的《知青故事》,由“离别情”、“大荒歌”、“山火魂”、“青春颂”四幕组成,是一部史诗式的反映北大荒知青题材的音乐舞蹈情景剧。此次赴沪演出,是上海黑土地文化研究会部分老知青为呼应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在上海举行的“2007北大荒绿色特色产品展销会”和北大荒开发建设60周年,自费筹办的重要活动之一。哈尔滨知青艺术团50余名团员,在3场义演中激情充沛,催人泪下,使上海老知青们为那往昔岁月的纯真情怀而深深感动,为那催人奋进的北大荒精神而倍受鼓舞。昨天上午,上海部分老知青专家学者专门就《知青故事》举行研讨会,高度评价了该剧的思想主题和艺术创作,并由此引发了对发展知青文化、繁荣知青文化的深入探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