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牡丹江人文公益大讲堂22日开讲

来源://mudan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13 10:21:03

--从来没有哪一部法律像物权立法这样充满曲折和反复,这与物权法本身的重要性及中国转型期的经济社会变迁密不可分。物权法是民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认财产、利用财产和保护财产的基本法,它上涉国本,下系民生,围绕着物权立法的种种争议,其实质就是不同权利划分之间的博弈

    首期人文大讲堂题目:《物权法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   

    以凝聚城市人文精神为核心,以提升国民素养为己任的牡丹江人文公益大讲堂,将于本月22日为广大市民奉献上视野广阔、内容深刻、语言生动的精良文化“大餐”。同时向“打造文韵牡丹江”跨出实质性的一步。 

    众所周知,历史是城市的血脉,文化则是城市的软实力。针对城市发达与人类文明沙漠化的趋势,时下,人们对文化表现出较大的渴求。 

    20066月市图书馆与团市委、《牡丹江日报》共同成立“牡丹江青少年读书交友中心”之后,三家单位携手倾力扩延、壮大、丰富其内涵,成立“牡丹江人文公益大讲堂”,活动将以每半月讲授一场的形式,在市图书馆与广大市民见面。 

    为培育、打造牡丹江又一文化品牌,主办单位将力邀我市或外埠知名专家、学者、大家立体诠释社会关注的各领域问题。 

    从来没有哪一部法律像物权立法这样充满曲折和反复,这与物权法本身的重要性及中国转型期的经济社会变迁密不可分。物权法是民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认财产、利用财产和保护财产的基本法,它上涉国本,下系民生,围绕着物权立法的种种争议,其实质就是不同权利划分之间的博弈。作为首场讲座的主讲人、牡丹江市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室讲师谷军威将为市民献上一堂精彩绝伦的《物权法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的讲座。讲座将从最切合百姓利益的重大问题——住房入手,届时,电梯、绿地、车位、土地等一系列与百姓息息相关的生活问题将得到精辟、详尽的诠释。另外,多媒体、投影仪等现代高新技术将全部上阵,谷老师将戴胸麦穿梭于座席当中,以平民视角诠释深奥、抽象的法律法规。 

    据悉,讲座定于22930分开场,市民须于当日9时凭票进入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另外,本报将从本周起陆续在《牡丹江日报》刊登入场券。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