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实力悬殊拼劲不输中国男冰挺“爷们儿”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16 05:43:22

  东北网416电 对鹤城球迷来说,2007415是个值得记住的日子。世界冰球甲级A(相当于B)比赛当天在鹤城体育馆拉开战幕,尽管是下午比赛,但能容纳近4000人的体育馆几乎爆满。一位老球迷感叹道:“鹤城体育馆好久没这么火了,好久没这么多人看冰球比赛了。”

  120,这是中国男冰和哈萨克斯坦队四次交手中输得最少的一次。不知道是看在东道主的情面上手下留情,还是哈萨克斯坦队真的没发挥出水平。从整体表现可以看出,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尽力了,敢打敢拼,挺“爷们儿”的。

  赛前看过哈萨克斯坦队训练后,有人放言:首战还不打中国队20个球。中国男冰真的如此不堪吗?主要是在之前双方的几次交锋中,中国队曾以020117这样的大比分负于对手。现在的这支中国男子冰球队基本保留了征战长春亚冬会的原班人马,但主帅却换了人。亚冬会后,中国男冰聘请的外籍教练、芬兰人亚莫因病请辞,由哈尔滨籍教练项树清正式接过主教练的教鞭。主帅定,军心可定。项导上任后,一直带领中国男冰在长春进行封闭式集训,坚持贯彻从大强度、实战出发,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其实早在亚莫之前,项树清就已经担任过国家队主教练一职。正是他率领中国男冰在20064月份的世界冰球C组锦标赛上,以4胜一平的不败战绩晋升到B组。再看队员,在这支国家队中,有11名哈尔滨队员,12名齐齐哈尔队员,这其中还包括大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刘学、刘赫男、王大海、尹凯等,还有像董亮、俞洋、陈磊、刘亮这批冲劲十足的年轻球员,但他们尚不足以挑起大梁。此种情况下,中国男冰延续了新老结合的阵容,用主教练项树清的话讲,当初外教“挑三选四”,费尽周折才敲定这份大名单,中国男冰的精英都在这了。

  总之,虽然揭幕战的对手实力明显高人一等,但却给中国队队员足够的信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每一次防守,每一次扑救,有这份心意就足够了,因为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