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戏中戏”征服话剧观众《眉间尺》重返舞台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15 18:33:40

  东北网415(记者孙晓锐) 由哈尔滨话剧院复排的《眉间尺》一经上演就吸引了众多观众,本月20日、21日、27日、28日将连续上演4场。

  《眉间尺》是一部谐谑剧,由中戏教授黄维若和冯柏铭创作,是哈尔滨话剧院庆祝中国话剧百年诞辰、建院五十周年庆典剧目之一,曾获得第八届中国戏剧节小剧场演出季七项大奖。该剧13日、14晚在哈尔滨话剧院与观众见面,即受到观众追捧,哈尔滨话剧院小剧场内座无虚席。

  《眉间尺》是一部略带怪诞意味的戏中戏,讲述的是一个剧团在排练一台根据鲁迅小说改编的名叫《眉间尺》的话剧,在最初排演这个古代故事时,剧中的演员们并不专心工作,而是被家庭琐事、职称的评定等所干扰,甚至争风吃醋。渐渐地,他们为剧中古人们刻苦的精神所震撼,从戏中感悟到人生新的境界,抛开恩怨,冰释前嫌,全身心地投入戏中,最终排出了让观众震撼的好戏。

  据导演黄湘东介绍,本次复排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要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再创作,所以有很大的难度。2007版《眉间尺》的主演几乎都是哈尔滨话剧院的台柱子,其中包括观众熟悉的张立君、王健等知名演员,因而,戏也更好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