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古今中外瓶启子黑龙江一奇人收藏千余种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12 13:43:24

  东北网412近日,记者在黑龙江省收藏家协会采访时得知,哈尔滨市有一位专门收藏各种瓶启子的奇人。

  日前,记者在刘利群的收藏室里看到,这里的瓶启子有法国带“拿破仑”像的,有带英国建筑的,有新加坡的等,其中既有镀金的、银的、开金的,又有铜的、钢的和铁的等,一共有千余种。据刘利群介绍,他从十六七岁时就开始接触餐饮业,那时候就对瓶启子和酒启子非常感兴趣。他从1980年开始收藏瓶启子,到现在已有27年历史了。截至目前,他已收藏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种瓶启子。为了这些瓶启子,他总共花了15万多元人民币。对那些怕磨损的瓶启子,不仅用绸子、棉布包好,还要用面巾纸塞严,生怕磕了碰了。为了让瓶启子不生锈,他采取防潮等办法,然后再将它放在箱子里保存。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