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家中宝、手中剑”——69岁退休矿工编写出了六本书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10 17:21:25

  东北网410今年69岁的鹤岗退休矿工刘光荣,离开工作岗位十九年在家编写出六本书,老矿工成为当地有名的编书人。

  老刘从小就体弱多病,在治病中他对一些民间治病的小偏方产生兴趣,时间长了,积累的治病方子也多了。邻居、同事谁有个头痛脑热找他要偏方。治病还要防病,于是他开始收集有关健康、保健的各种资料、饮食保健、运动养生、按摩诊疗、长寿经验等方面的也是应收尽收,越收集资料越多,越收集越爱不释手。就这样刘光荣用了40多年的时间,收集了几箱的健康养生资料。

  刘光荣打定了主意,就开始编写自己的“作品”,积攒了40余年的资料,这对一个只有初中文化、且在煤矿干了大半辈子力气活儿的刘光荣来说都是难题,但这并没有动摇老刘的想法。

  老刘的第一本大作《家中宝、手中剑》终于编写成稿了,这是一本汇集各种民间验方的书,其中包含了他收集的内病外治、饮食治疗、药膳疗法、家传秘方等,共计3333个验方,这本书耗费了他5年的时间。初尝成功的刘光荣,随后编写了《健康长寿自我按摩法》《我为你送健康》《养生之道荟萃》《养生长寿之道集锦》四本书。刘光荣有感于目前独生子女的教育误区,他又将自己教育孙子、孙女的一些经历,也用顺口溜、打油诗的形式写成了初稿,成了他的第六本作品《我的童年》。这最后一本书完稿时是在去年的6月份,六本书共50多万字,用了他18年的时间。

  刘光荣说,目前他最大的期盼就是这些书能够早日出版,尽快地与读者见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