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友谊与和平——中国老兵书画作品哈尔滨市巡展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07 07:02:01

  本报6日讯为纪念中俄两国互办“国家年”,由中国长城学会、中俄友好协会、俄罗斯助华大使馆、黑龙江省军区政治部和哈尔滨市文化局共同举办的“友谊与和平——中国老兵书画作品哈尔滨巡展”在哈市博物馆开展。

  9时30分,哈市博物馆热闹非凡,以“珍爱友谊、维护和平、携手发展、共享和谐”为主题的展览,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这次巡展活动共有来自我国全军19家大单位的260幅老军人作品亮相冰城,收录的书画作品有196件来自老将军之手,其中上将和中将就有61名。作者中有不少人与前苏联老兵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的抗日战争中并肩战斗过,有的曾经留学苏联军事院校。书画作品充满了对两国友好合作年代的无限怀念和对未来和平发展的真诚期盼。

  展览现场,黑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唐作厚少将激动说:“展览结合建军80周年,教育意义很强,不仅加深了中俄文化交流,也增进了两国友谊。通过展览还可以让更多中国青少年了解中俄的悠久文化。”

  记者从举办方了解到,巡展活动历时10天。展览期间还将举行联谊笔会、俄罗斯歌曲演唱比赛等活动。同时,为永久纪念这次活动,组委会编辑出版了纪念画册,将在哈尔滨、绥芬河、长春等城市组织书画作品巡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