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机器人演活皮影戏“三打白骨精”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06 10:12:37

  东北网46在哈尔滨市文化学校有这样一群师生,他们用皮影戏和机器人结合的形式将《西游记》中“三打白骨精”的一幕演绎得惟妙惟肖,在全国还获了大奖。

  走进学校四楼的一间活动室,各种道具、机器配件占满了房间的每个角落,这里就是机器人选修课的教室。带队老师何晓曦告诉记者,皮影戏的4个小导演金静宜、张姚博雅和张洛铭、李博文分别是学校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年龄都在十二三岁。

  2006年初,学校组织观看了一场皮影戏。演出一结束学生们就想:能不能把皮影戏和现代机器人技术结合起来,这一想法立即得到老师的认可。在掌握一些基本的皮影技艺后,同学们利用皮影戏结合现代机器人技术,让机器人通过光电传感追踪皮影戏中妖怪的影子,预先设置程序,采取连锁命令的方式,使6个机器人“小演员”分别采取不同的姿势翩翩起舞,让机器人演出“三打白骨精”。

  今年8月,他们将代表我国参加在美国举行的机器人世界杯青少年组的比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