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光明日报》:哈尔滨文化展馆办出新模式

来源://harbi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04 07:07:39

  东北网电据哈尔滨新闻网讯(本报记者)昨天,《光明日报》发表长篇通讯,介绍了哈尔滨市在文化展馆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对民办公助四大模式办馆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报道说,哈尔滨市通过民办公助的办馆模式,以文化展馆的超常规发展迅速做大做强城市文化事业的探索,无疑是一次成功的实践。

  报道说,哈尔滨市利用城市改造,扶持民间办馆;利用企业改制,引导行业办馆;利用政策导向,倡导社会办馆;利用示范效应,政府参与办馆等办法,从2006年年初至今,短短一年多时间,共有13座文化展馆落户冰城,哈尔滨人均文博展馆数量已接近国外发达地区的水平,每10万至20万人口拥有一座展馆。众多文化展馆的出现,激发了市民参与文化消费的热情,市民对文化展馆的热衷又刺激着文化展馆的建设,推进了城市文化建设,改善了城市文化生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