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俄罗斯人在哈尔滨图片展引来“寻亲”人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3-29 09:40:32

  东北网329 200多幅珍藏老照片,讲述着俄罗斯人近百年在龙江生活、工作、学习的精彩瞬间,恰似记载着中俄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的历史画卷。由省政府主办的大型图片展览《红莓花儿开———俄罗斯人在哈尔滨》为中国展增添了浓浓的人文氛围。除吸引了参展商驻足观看外,更有不少俄罗斯民众专程前来参观。

  27日、28日,接连两天,一位头发斑白的俄罗斯老人在图片展前良久驻足,一幅一幅仔细观看着老照片,其神情仿佛是注视着久违的亲人。

  老人是来寻找亲人的。她叫瓦连京娜·雅柯夫列夫娜·舒金那,有个失散多年的亲人在中国。那是她舅舅,上世纪三十年代时曾在新疆乌鲁木齐使馆工作过,后来失去联络,在双方的最后通信中,只知道他舅舅的后人在哈尔滨生活。瓦连京娜得知有图片展时,异常兴奋。她希望,如果有可能,借助中方媒体,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