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十项遗产入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来源://harbi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3-28 06:37:57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柴宇宁)昨天,省政府正式批准公布了黑龙江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录共有13大类57项,其中哈市有10项入选。

  该名录是省文化厅在综合有关单位申报的基础上,通过专家论证会的论证评审,在媒体公示30天后产生的。首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着眼于黑龙江民族地域特色,从少数民族传统习俗到流民文化,从饮食、礼仪、美术、建筑、工艺到体育竞技及文化活动空间,内容丰富,展示出黑土地深厚的文化积淀。

  哈市入选名录的10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女真谱评、方正剪纸、桦树皮画、鞑子秧歌、双城皮影戏、五常东北大鼓、秋林大面包(大列巴)制作技艺、哈尔滨红肠制作技艺、青牛葫芦制作技艺、满族珍珠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