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小说林》荣获“北方优秀期刊奖”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3-20 22:46:41

  东北网320(记者孙晓锐) 由黑龙江等北方十省(市、区)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第二届北方优秀期刊的评选揭晓。哈尔滨市文联的《小说林》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荣获“北方优秀期刊奖”,为黑龙江省22家获奖期刊中唯一的一家纯文学刊物。也是此次160多家获奖期刊中,仅有的四家原创纯文学刊物之一。

  《小说林》(原《哈尔滨文艺》)是哈尔滨市唯一的专门发表小说、散文的纯文学主流刊物。创刊于1956年。半个世纪以来,培养和推出了哈尔滨文学名家,成为哈尔滨市文化形象的标志性品牌。黑龙江老一辈著名编辑家、作家乌?白辛、丛深、林予、梁南、阿成等,都曾担任过杂志社的领导。

  通过几代人的辛勤工作相继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家,如张抗抗、梁晓声、阿成、迟子建、肖复兴、刘子成、李汉平、李方元、王左弘、何凯旋、唐飚、潘虹莉等,推出了大批的主旋律作品,为树立哈尔滨的文化形象,深刻地展示哈尔滨人民的革命史、奋斗史、创业史、风俗史谱写了众多的动人篇章,做出了令人瞩目的积极贡献,有的作品被译成英、法、德、日等文字介绍到国外;有的作品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剧,或入选高校教材。《小说林》已成为哈尔滨这座历史名城的文化“城市名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