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绥化学院作家推寒地黑土新作

来源://suihua.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3-16 08:06:50

  由绥化学院教师创作的“寒地黑土文化”丛书日前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丛书设计精美,采用先进的轻型纸印刷,6册书共计165万字,包括3本诗集《远距离微笑》(邢海珍)、《风清雪白》(王立宪)、《借来的星光》(姜超)3本散文集《一路走来》(张爱玲)、《相逢何处》(高方)、《学习奔跑》(林超然)

  很难见到这样的出版先例,作者为同一所高校的写作教师,他们又都是这所高校自己培养的学生。丛书是他们对人生对世界沉思后的选粹,是他们一次次以心偎向文学的努力,是他们带有“下水作文”性质的演绎标本,是他们曾与学生更切近、更生动、更深邃地进行情感交流的真实物证。十年多来我院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应用型写作人才,经过写作教师的精心指导和现场示范,我院学生已在《人民文学》、《诗刊》、《散文》等处发表作品近3000件。此次出版的丛书与绥化学院学生的创作业绩一道,足以促成一次令国内高校艳羡不已的团队亮相和强力展示。如今的大学对“文学”的态度更多地停留在文本阅读与学理研究上,作为当代文化艺术的前沿,大学也应成为文学写作和写作人才培养的重镇,这是可贵的别一种文学介入。从这个意义上讲,丛书堪称一处诱人的景点,一种有力的示范,一次响亮的回答。

  丛书系绥化学院寒地黑土经济与文化研究所立项课题,我院对丛书出版进行了部分资助。丛书由庄严任编委会主任、张庆利任编委会副主任,周全、高文利、赵东江、王占峰任编委,由林超然主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