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通天塔》13日在哈亮相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3-13 13:58:45

  东北网313一举拿到了本年度奥斯卡7项提名的影片《通天塔》13日将在哈尔滨万达国际影城上映。

  “通天塔”的典故源于《圣经·创世纪》,其中记载创世之初,普天之下的人类同操一种语言,出于骄傲,人们想建一座通天之塔,以证明自身的无所不能。上天知道后,对于人类的骄傲感到非常恼怒,便将人类拆散到世界各地,分化了他们的语言,于是人们无法交流,最后筑塔的梦想成为泡影,而人们也从此不再沟通、交谈与倾听……影片《通天塔》正是借用了圣经这一经典桥段作为隐喻,讲述了发生在摩洛哥、墨西哥和日本3个国家、涉及12个人的4个故事,呼吁人们敞开心扉,进行沟通。影片由布拉德·彼特与凯特·布兰切特主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