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九届黑龙江国际滑雪节“春天活力滑雪月”开幕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3-11 07:26:25

  东北网311伴随着纷纷扬扬的雪花,310,第九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春天活力滑雪月”首滑式,在哈尔滨吉华长寿山滑雪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滑雪爱好者驰骋滑雪场,将我省春季滑雪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首滑式上,“雪上千手观音”、“雪上芭蕾”、“卡通滑雪”、“泳装滑雪”、“高山舞龙”、“七彩霓裳”、“雪山飞狐”等一系列滑雪场独创的滑雪节目,博得了游客的阵阵喝彩。上海游客刘大海说:“听说二三月份黑龙江早晚温差不大,雪质黏稠,又可避开旅游高峰,是滑雪的好季节,所以我专程等到春天来这滑雪。”

  吉华长寿山滑雪场的负责人李延滨欣喜地说:“这两场雪来得太及时了,下的简直就是金子!现在来滑雪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

  亚布力风车山庄的负责人张滨说:“大雪让滑雪发烧友们兴奋不已。因雪大难行,很多滑雪发烧友徒步扛着雪板往山上走。往年3月份滑雪场都要人工造雪,不但成本高,而且雪道质量也不好,客流量受到极大影响。而今春连降的几场及时雪,不仅提升了滑雪场的质量,也带来了更多的客流。”

  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告诉记者:“早在2000年时,黑龙江省旅游局就提出了‘春天滑雪’的概念。2003年,凭借自然优势,黑龙江开始积极打造‘春季滑雪’品牌。近年来我省滑雪场的规模、设施、服务都有很大提高,造雪机、压雪机、缆车等硬件设施日益完备,为延长滑雪期提供了一定的保证。2月至4月期间,我省白天气温一般在零下12℃0℃左右,非常适宜滑雪。得天独厚的春季滑雪资源优势,提升了黑龙江滑雪旅游的知名度。”

  这次滑雪月的协办单位有10余家,除首滑式举办地吉华长寿山滑雪场外,亚布力风车山庄、华天乌吉密、大海林雪乡、黑河龙珠远东、大兴安岭映山红等滑雪场都积极参与,纷纷推出“滑雪度假套餐”、“滑雪不限时”、“春季滑雪特价”、“大学生滑雪月”等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吸引广大滑雪爱好者参与。记者从省内各大滑雪场了解到,此次降雪延长了我省各主要滑雪场的滑雪期,多数滑雪场可以滑到3月下旬,而吉华长寿山滑雪场可以滑到4月初,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可以滑到4月下旬。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