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童声合唱艺术团被邀请赴香港参加歌唱节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3-07 22:26:56

  东北网37(记者孙晓锐) 日前,全球华人青少年合唱协进会(香港)及中国儿童音乐频道等机构来函,邀请哈尔滨童声合唱艺术团参加2007546日在香港举办的“第一届全球杰出华人青少年歌唱节”。

  “第一届全球杰出华人青少年歌唱节”旨在凝聚华人合唱人才,提升华人于国际合唱界的水平及地位。该活动将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之一。此活动的主办单位邀请了中国十大少年合唱团及香港杰出的少儿合唱团进行为期三天的演出,哈尔滨童声合唱艺术团作为中国十大少年合唱团之一,也在被邀请之列。

  哈尔滨童声合唱艺术团成立于1998年,曾获文化部’98全国合唱比赛童声组一等奖;2000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少儿组金奖;2002年第二届国际合唱奥林匹克比赛(韩国·釜山)童声组银奖;20042月应邀赴港进行交流演出,7月赴沪参加“上海中外小使者音乐夏令营暨国际童声合唱展演赛”,获“小使者金像奖”及“艺委会特别奖”(最高奖)200610月应邀赴俄罗斯海参崴参加“献给国际音乐日——少年儿童的艺术”的合唱艺术交流演出,受到俄罗斯音乐家的盛赞。现该团为“中国十大少年合唱团”之一,东北地区少儿合唱团的第一品牌,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