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社区京剧团23年活动不间断

来源://www.HarbinNews.com    发布时间:2007-03-08

  在道里区抚顺街道办辖区,提起社区京剧团,无人不晓。1984年,街道办为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成立了哈市首个社区京剧团。23年来风雨不误,京剧团的成员从原来的10多名增加至40多名。据了解,23年来抚顺社区京剧团参加省、市、区组织的大型活动超过200场。

  社区京剧团成立之初,办事处专门为京剧团买来京胡、二胡、琵琶、乐琴、锣等乐器,并将社区文化活动室给京剧团用。由居民孔令起老人担任团长。每次活动,孔老都会提前来到活动室,摆好桌椅板凳,为票友接好热水,准备好茶叶,并将乐器摆放到固定的位置。因为孔老的凝聚力强,京剧团壮大到100多人。

  孔老和票友们为了增加京剧的娱乐性,他们观察身边人、身边事,创作了《棚户区改造》、《身边的好社区干部》等10多段京剧小段,在很多省、市、区组织的大型活动上进行表演。23年来,京剧团的演出超过200场,1993年京剧团获得道里区文化局颁发的优秀表演奖。票友孔德华还获得2003年黑龙江省“回归杯”老旦一等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