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五星村有个文化大院

来源://suihua.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3-06 09:14:25

  东北网绥化36电乍暖还寒时,来到明水县通泉乡五星村科技文化大院,却感觉暖意融融,只见村民们围坐在图书阅览室里正在聚精会神地搜集科技信息,利用冬闲“补脑”,使科技文化大院真正发挥了作用。

  五星村文化大院既是一个寓教于乐的场所,又是一所综合性的“社会大学”。农民在这里学文化、学技术、学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受到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文化大院的建立,为农民致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41岁的李艳辉,经常到村图书室学习生猪养殖知识,靠养殖生猪走上致富路。但她并不满足,一天到晚钻到图书室查找资料,学习养殖技术,成为全村致富带头人。现在,五星村宏大屯家家饲养生猪,年出栏生猪1万多头。村民们在文化大院不仅可以看录像、健身、娱乐,还可以观看各种种植、养殖电视科教片,查阅致富技术、信息等,既能休闲,又能扩大见识、增长知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