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视角独特浓缩黑土变迁《康慨陈词》出版

来源://harbi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3-05 07:42:02

  东北网电据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王作龙)散文集《康慨陈词》近日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此书集纳了作者康慨从1986年至200620年间创作的评论、散文、游记等30余篇文章。

  该书作者康慨1958年生于双城,1982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哲学系,曾经在松花江地区工作多年,现在省委机关就职。工作之余,他以其独特的视角,从小处着手描述和品评了近20年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事情和一些变化,其中的某些文章如《“零算账”好》、《从上学时间说开去》等见诸报端后曾在社会上引起反响。虽然书中的文章都不长,但这些文章却浓缩着黑土地20年间的社会变迁,某些文章如《洪水与生态》、《简单的好》、《不妨做做经济球迷》等至今仍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文章见解独到,充满了激情。针砭时弊一针见血,畅叙友情令人动容。《悼家祥兄》读后令人唏嘘惋叹,兄弟之间的手足之情抒发得淋漓尽致。因为书中的文章都曾在省内的报纸上发表过,所以作者将其称为“陈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