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秧歌、彩灯展览焰火晚会准备就绪

来源:鸡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07-03-01

  东北网鸡西31 228日上午,在鸡西煤矿机械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宽8,高10几米的大型灯模正在试调中,这座灯模将用于鸡西市第二十五届彩灯展览。截至目前,第二十五届秧歌汇演、彩灯展览、焰火晚会准备工作已就绪。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鸡西市在3236,相继举办秧歌汇演、彩灯展览和焰火晚会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鸡西,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今年的秧歌汇演形式以突出地方特色为主,表演形式有传统秧歌、现代秧歌、高跷秧歌、威风锣鼓、舞龙舞狮等;表演和音乐上有所创新,给人火爆、热烈、新颖、独特的视觉效果。全市共分10个表演区,鸡冠区设鸡冠区政府至火车站和矿业集团院内至市中心大街,各县()区表演地点和路线自行确定。全市共有100余支秧歌队,将于34日上午9在各自表演区统一进行表演。

  今年灯展以民间、民俗传统工艺灯、冰灯、机械灯、电子灯、模型灯、特技灯、大型灯为主,以民俗灯为辅,具有独特形式和高雅的观赏性。彩灯具体集中在娱乐中心广场、矿业集团办公楼院内展出,300多盏将在32正式试灯。今年彩灯在春节前就已开展筹备,我市召开专门会议制定方案,成立彩灯设计指导办公室对彩灯进行审核,确保样式新颖,严禁纯广告灯箱和旧灯参展。我市还将在34日晚7,在市政府门前举行焰火晚会,集中燃放中、高空礼花30分钟。此次燃放焰火与往年不同,将采取电子控制、电子燃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