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常下乡”“长驻乡” 龙江文化部门下移服务重心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2-27 17:10:28

  东北网227(记者 印蕾) 记者从27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文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文化事业将把农村文化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省、地市、县()文化单位将下移服务重心,深入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把演出、电影、图书、辅导、展览等送到农村,建立“常下乡”和“长驻乡”长效机制。

  据了解,省文化厅将通过配送图书,在乡、村建立100个“农民书屋”。通过开展全省农村电影放映培训,新组建100个以上农村电影放映队,建立45个乡镇放映活动阵地,开展“国产优秀新片进农村”主题放映活动,利用流动放映车将农民喜爱的优秀国产新故事片、文献纪录片送进农村,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通过创新文化下乡的方式方法,完善流动文化服务制度和机制,不断满足农村群众基本的文化需求。

  今年,全省各级文化部门将积极争取加大对农村文化建设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大力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加强网络建设,继续完善省级中心、地市级分中心和基层服务网点建设;加强资源建设,以数字化图书馆建设为依托,建设分布式文化信息资源库群。

  今年还将正式启动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程,计划在全省新建6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并以新建文化站为契机和牵动,在全省乡镇开展“有设施、有工作组织、有专人、有投入、有队伍、有活动”的“六有”创建活动,推进农村文化工作跃上新台阶。

  副省长程幼东到会讲话。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