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假期每天500人图书馆上自习抓紧时间自我充电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2-27 10:25:56

  东北网227还没到开馆时间,省图书馆的正门前已挤满了等待开馆上自习的市民,基本上都是大、中院校的学生。记者日前从省图书馆了解到,寒假以来,每天都有大约500余人一大早就在门口排队等候。市民的学习热情不断升温,自我充电意识在不断提高。

  9时图书馆刚一开门,排队者“涌”入后,迅速跑进自习室。记者在自习区内看到,学生们的装备都很齐全,书桌上除了书本、工具书外,还摆放着方便面、面包、火腿肠、保温水壶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每天来上自习的市民约在200人左右,假期每天能达到500人左右,在春节期间每天还有400多人在图书馆上自习。上自习的读者多为年轻的学生,也有一些是已走出校门,为求得更好职位来充电的年轻人,很多人一呆就是一天。大多数来上自习的人自觉性还是很高的,但还有个别人趴在桌上睡觉,或是小声说话。

  正在复习英语准备考研的大学生小李说,虽然家里学习条件不错,但还是宁愿坐40分钟的公交车来图书馆学习。他觉得这里的氛围好,能安下心,学习效率也很高。自己平时约束力不太好,在家不是想看电视就是想上网打游戏。

  省图书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董绍杰说,为了缓解假期读者增多的紧张情况,图书馆将二楼展示平台也变成了临时自习区,尽管这样每天依然有百余人因为“抢”不着座只能在大厅里的休息区等待,一旦自习区有人退出,立即进去补上空位。为满足自习读者的需要,近期图书馆还将开设读者餐厅、读者水吧等餐饮休闲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