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传承文化神韵彰显老街风采中央大街征楹联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 2007-02-27 06:48:17

  东北网227 25日,记者从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管理处了解到,为传承中央大街文化神韵,彰显百年老街独有风采,从27日起,中央大街管理处面向社会征集元旦、春节、元宵节、劳动节、国庆节、中秋节这六个节日的楹联。

  中央大街具有百年历史,是全国第一条步行街,全长1450,路面全部用马蹄石铺就,道路两侧有各流派欧式建筑17栋,仿欧式建筑34栋。在中央大街南端西十五道街路口处建有一个仿古大门,凡是从经纬街方向进入中央大街的行人都要通过这个大门。据统计,每天约有10余万人游览这条老街,特别是在元旦、春节、元宵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中秋节这六个节日期间,日均游人达30万人以上。为此,中央大街管理处面向社会征集六幅楹联,楹联内容要结合老街特点和每个节日的特殊意义。

  楹联征集活动从227日起310结束。凡是楹联被采纳的编写者,将由中央大街管理处发放一份纪念品。被采纳的楹联经过精心制做后,每到元旦、春节、元宵节、劳动节、国庆节、中秋节这六个节日时,将挂在中央大街南大门上,供游人欣赏。

  楹联征集咨询电话为84545796,楹联征集电子信箱为Email:84545796163.com,哈市市民也可直接将作品送到红霞街89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