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征集文物

来源://harbi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2-08 07:15:20

  哈尔滨新闻网讯(王颖)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征集文物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已征集到文物84(),其中,新中国第一代女联合收割机手刘瑛捐赠的15()文物已被全国妇联收入馆藏。

  据介绍,正在筹建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于2008年奥运会时投入使用,是具有收藏、研究、展示、交流、教育等多项功能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

  据了解,在已征集到的文物当中,有鄂伦春居民用桦树皮制作的婴儿摇篮、有在大庆创业初期妇女们支援石油会战、垦荒种地用过的铁锹和戴过的棉帽,还有林口县村民送来的“八女投江”烈士之一王会民曾经使用过的砍刀和斧头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