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鲜活 泼辣 奔放 大型东北风情歌舞剧《正月里》首演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2-06 07:09:34

  东北网26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今天,省委统战部组织全省统战系统广大成员在哈尔滨铁路文化宫观看大型东北风情歌舞剧《正月里》的首场演出。

  歌舞剧《正月里》共分《秧歌调》、《除夕夜》、《看秧歌》等12段和序、尾声两个部分,全剧以广泛流传在东北乃至全国的《看秧歌》、《月牙五更》、《送情郎》等人们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东北民歌为主线,以秧歌、手绢、花棍、高跷、舞龙狮、跑旱船等东北民间舞为基础舞蹈语汇,采用了东北民间正月里过大年的民俗情境,并加入剧情、人物以及现代舞美视听艺术的综合手段,进行重新包装,具有独特的冰雪人文风貌和浓郁、深厚的艺术张力。整台演出传承了东北民间艺术鲜活、泼辣、奔放的个性特色,给观众以“民间人气旺、民风情义真、民俗韵味浓”的强烈感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