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长春28日燃亚冬会圣火 哈尔滨选手赵宏博担当中国代表团旗手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29 11:50:50

  东北网129 昨天20时,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

  昨晚的长春五环体育馆内灯火璀璨,亚冬会会徽、吉祥物“鹿鹿”和各色宣传条幅,把整个体育馆内外装点得绚丽多彩。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胡锦涛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等走上主席台,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出席开幕式。

  20时整,开幕式开始。全场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步伐矫健的护旗手护卫着亚奥理事会会旗和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会旗走向主席台,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相继入场,受到观众的热情欢迎。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在花样滑冰名将赵宏博的引领下最后一个入场,全场观众长时间鼓掌。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2038分,圣火点燃仪式开始。我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陈露高擎火炬跑进会场,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李佳军接过火炬,慢跑至体育馆外的主火炬台前,用取自长白山的圣火,点燃另5名运动员手中的火炬。6名运动员手举火炬,点燃3支激光器导火索。3道光束射向主火炬,熊熊火焰随即照亮了夜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同志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等。

  第六届亚冬会共设5大项10分项47小项,分别在长春市和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举行。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全部参加,参赛运动员810多人,是亚洲冬季运动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冰雪赛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