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接过大冬会会旗 《魅力中国龙》演出惊艳世界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29 08:01:26

  东北网都灵129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510分,在意大利都灵帕拉塔朝利冰球馆,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郑重地从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手中接过大冬会会旗。第23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昨天在这里闭幕,作为下届大冬会的举办城市,哈尔滨成为闭幕式的焦点。

  505分,基里安在致答谢辞后宣布第23届大冬会闭幕。6名士兵装扮的女孩在国际大体联会歌声中降下会旗,将其交给另一位等在场边的女孩。女孩悠然飘逸地滑进场内,将会旗交到基里安手中。基里安将会旗郑重交给程幼东,程幼东接过会旗并尽情挥舞。观众席上的中国代表团成员也挥动手中的小红旗响应,一时间掌声欢呼声四起。这一刻,标志着大冬会进入哈尔滨时段。

  意大利杂技演员与黑龙江省杂技团的演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表演。中国杂技演员的8分钟《魅力中国龙》演出以令人眩目的技巧惊艳全场。《魅力中国龙》共分三个章节:“远去的梦”、“欢乐时刻”、“走向未来”,以龙、狮子、天鹅、哈尔滨大冬会吉祥物等形象为主题,运用柔术和倒立技巧,同时突出“中国龙”这条烘托构筑和谐世界氛围的主线,将冰上流动的表演与舞台相对稳定的节目完美结合,渲染出青春向上的朝气,表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程幼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有信心在未来两年里,举全民之力充分准备,使哈尔滨大冬会成为最具特色的盛会之一。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努力传承、弘扬、普及大运精神,将“友谊、团结、发展、进步”的宗旨发扬光大。我们要抓住大冬会这一契机,精心组织、团结协作、科学策划,全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城市环境,提升黑龙江和哈尔滨的品牌影响力,并为申办冬奥会积蓄力量。

  本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获366铜,列奖牌榜第八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