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动迁容易回迁难 阿城俩文化场所“流离失所”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26 10:00:54

  东北网126 25日,记者在阿城采访时了解到,蝉联全国文化先进县(改区前)的阿城区,却在“文化”上遇到了个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的问题:被开发商动迁的人民艺术剧院和文化馆,望着本该属于自己的楼盘,一直不能回迁。40多名演职人员无处办公,一切文化活动不能正常进行。更让他们不解的是,这一等竟整整等了5年!

  阿城人民艺术剧院是一个很有名气的艺术团体,上世纪八十年代,以话剧《少帅传奇》而名动一时,并有多部作品在全国获奖。2001年,阿城进行城市整体改造,艺术剧院与文化馆处于动迁范围。香港富美隆有限公司相中了这块宝地,将剧院与同楼的文化馆一并动迁, 20028月,新建工程完工。

  然而,就在全体职工准备回迁时,开发商却拒绝按协议面积返还。据阿城区文体局景小龙局长介绍,为此,阿城区曾召开多次协调会,每次开发商都认可回迁面积,但却不肯落实。20034月,文体局代表产权单位将开发商起诉到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200439,法院判决开发商无条件返还属于动迁单位的房产面积。不可思议的是,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下达了裁定书和限期搬出通告,却迟迟得不到执行。剧院的演职人员仍继续“放羊”,有活动需要排演节目,只能在车库中进行。文化馆借了一间办公室,因没有活动空间,也形同虚设。

  昨天,记者暗访了本应属于两家文化场所的房产。记者看到,法院判决给文化部门的一楼300平方米房产,商家正在热火朝天地营业。41713.6平方米的“剧场”,也被开发商安装上了商用滚梯,准备用于商业出租。

  景小龙说,阿城一直是全国文化先进县,现在虽然改区了,但是并没有摘牌。假如文化场所“流离失所”的问题解决不了,我担心离摘牌的日子不远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