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游寿先生遗作暨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25日在哈开幕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25 18:25:37

【专题】纪念游寿先生诞辰100周年

  东北网125 125日下午,纪念游寿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游寿先生遗作暨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街123号展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游寿先生作品40幅,全国知名书法家作品60幅。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长青,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浩,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马国良,游寿先生的侄子游孟彪,游寿的家乡福建省霞浦县的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著名书法家以及黑龙江省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据悉,本次系列活动还举行了“纪念游寿先生诞辰100周年书学研讨会”,并出版了《纪念游寿先生诞辰百年研讨会书学文集》。

  游寿先生是我国著名学者、历史学家、考古学家、书法家和诗人,哈师大历史系教授,中国书协理事、黑龙江省书协副主席。游寿先生生前甘于寂寞,潜心学术研究和书法教育。逝世后书名日隆,受到当代中国书坛的广泛关注。

  此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联、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师范大学共同主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