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栗战书强调:挖掘文化底蕴做强产业让群众受益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24 09:19:20

  东北网124 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来到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参观2007中国·黑龙江国际工艺品·礼品·玩具·书画艺术博览会。他强调,加强文化建设、形成文化产业,主体是企业,关键是政府部门,桥梁是中介组织,参与者和受益者是人民群众。要以艺术展览和文化交流活动为载体,深入挖掘黑龙江的文化底蕴,形成特色和品牌,扎实推进边疆文化大省建设。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李延芝等一同参观。

  2007中国·黑龙江国际工艺品·礼品·玩具·书画艺术博览会由省旅游协会联合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深圳市玩具行业协会等举办。共吸引了国内近300名书画家、工艺品制造厂商及个人参展。本次博览会是东北三省首届,展期为本月20日至30日。展会开幕以来,日参观人数达400余人。

  栗战书先后来到书画作品和工艺品展区,参观艺术家创作的艺术作品和精美的工艺品。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哲学博士、社会心理学博士后齐鹏的“中国古村落”水墨画展位,栗战书长时间驻足,欣赏知名作品,了解创作技法,展读艺术著作,鼓励画家攀登艺术高峰。国画大师齐白石暨四代同堂书画作品秉承传统,匠心独运,异彩纷呈,栗战书一一仔细观赏,不时向画家询问构思、创作情况。栗战书还来到我省书画家的展位前,观看艺术作品,勉励大家深入实际,深入生活,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

  参观中,栗战书与身边的宣传文化部门负责同志认真交流、研究进一步挖掘我省文化内涵,加快形成文化产业,推进边疆文化大省建设的相关工作。他提出,要根据文化的内涵和外延,来界定有关部门的工作责任。要培养各级领导干部的文化艺术素养,增强领导文化艺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在现有的基础上,研究和提炼我省的文化特色,打造品牌,培养一批领军人物,创作更多的艺术精品。要探索建立较强的文学艺术家评论队伍,评论、宣传、推介我省的文化艺术,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善于运用市场的手段,精心策划组织有规模、上档次的博览和交流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声势强大的文化艺术氛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