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原创大碟《中华吟》弘扬民族文化 献礼北京奥运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24 20:16:07

  东北网124 (记者 孙晓锐)作为献给2008北京奥运会的礼物,由黑龙江省文化厅制作的原创大碟《中华吟》系列歌曲日前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

  《中华吟》系列歌曲是汲取中华民族最辉煌、最具影响、最有特色或与人民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一些文化现象,创作成歌曲并制作成原创大碟在全国发行,旨在体现和弘扬中华民族的精神。收录了由我省著名歌词作家刘跃利创作出《中华汉字》、《中国农历》、《中国旗袍》,刘舒张创作的《中国戏曲》、《中国寓言传说》、费守疆创作的《中国丹青》等16首歌曲,并特聘戚建波、崔仑等著名作曲家谱曲,著名歌唱家韩磊、陈思思、戴玉强演唱,将《中华吟》打造成弘扬民族文化的艺术精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