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电视电影《雕像》再现英雄豪气 家乡演员程煜剧中客串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24 20:51:56

  东北网124 (记者 孙晓锐)以中国人保护杨靖宇将军头颅为故事情节的电视电影《雕像》正式开机,该片由“黑土导演”李文歧执导。

  电视电影《雕像》由哈尔滨人肖尹宪和纪小黑编剧,描写杨靖宇将军牺牲后,一个普通的医生一家人为保护杨靖宇将军的头颅与日寇进行的殊死斗争。影片故事情节紧张,弘扬了英雄的时代精神。著名演员张秋歌主演,哈尔滨话剧院著名演员程煜友情客串抗日医生。为了体现年代的特点,《雕像》全部外景将在哈尔滨东北烈士纪念馆、松花江边拍摄。

  李文歧说:“杨靖宇是抗日名将,是民族英雄,《雕像》就是要表现在冰天雪地中生活的人们为保卫杨靖宇的头颅作出的牺牲,他们是这片黑土地的精灵,在那段历史中他们都是英雄,他们在经历自然和人文的磨难后仍然信念不改,我就要张扬这种英雄主义情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