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赫哲·日出一族》唱响中国

来源://jiamusi.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23 13:59:49

  我市排演的《赫哲·日出一族》日前受到中央电视台的邀请,参加了由中央电视台和国家旅游局主办的2006完美假期大型电视活动颁奖晚会的演出。

  《赫哲·日出一族》是我市在参加“2006年中国魅力城市”评选期间创作的伊玛堪音乐剧,由市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导演孟庆生执导。节目创作期间,孟庆生与创作人员翻阅了大量的赫哲族文史资料,几次深入到赫哲族聚居地,了解当地的文化和风俗民情,经历了数月时间才排演完成。

  节目进行初审时,时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现任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的杨涛动情地说,赫哲族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少数民族,由于这个民族只有语言、没有文字,灿烂的文化只能口口相传。这个节目充分体现了赫哲族特有的民俗风情。要让全国人民了解这个民族,重担就落在我们的肩上。我们要像挖掘宝藏一样,让她放出夺目的光芒,在了解赫哲族的同时,也会更加了解佳木斯,了解我们是居住在日出最早的地方。

  在“申魅”活动进行到第二轮时,《赫哲·日出一族》亮相中央电视台,博得了评委和观众热烈的掌声。日前,2006完美假期大型电视活动颁奖晚会剧组向我市发来邀请函,《赫哲·日出一族》再次显示出独特的魅力。

  据悉,这台颁奖晚会将于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