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民间艺人巧手绝技亮相“艺博会” 让市民大开眼界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22 08:16:00

  东北网122  昨天9时,“2007中国(黑龙江)艺术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在展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艺人现场即兴表演剪纸、刀画、国画,让市民大开眼界。

  在展会现场,从吉林省长白山赶来的民间剪纸艺人陈维珍,带来了利用2个月的时间创作的剪纸作品《长白山人参百子图》。这幅作品惟妙惟肖,充分发挥了剪纸艺人的想像,将长白山千年人参赋予“人性”。陈维珍一边向参观者介绍作品,一边挥动剪刀现场制作,只要市民想到的东西,在她灵巧的剪刀下都能一一呈现。与民间剪纸相比吉林刀画家林现财演示的“刀画”更吸引市民眼球,林现财以钢刀为主要工具,采用油画颜料,刀笔结合,交互运用,通过画笔和刀具在纸上涂增和刮减色料完成一副展现“冬季哈尔滨美景”的刀画作品。除此之外,沈阳国画家现场国画创作展示、伊春手工制作“刨子”等均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10天,将于30日结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