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著名山水画家“姚鸣京山水作品展”在哈举办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20 16:00:43

  东北网120(记者 黄健) 北方雄浑的大山大水,南方的秀美景色……一幅幅美不胜收的山水画令人目不暇接。120,著名山水画家姚鸣京作品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汇集了中国著名山水画家姚鸣京,近年创作的近百幅山水画精品。他真诚对待艺术、注重深入生活,勇于探索实践,在艺术道路中寻求着自然造化与传统笔墨相交汇的契合点。这些作品有的着力表现北方雄浑的大山大水;有的善于描绘南方的秀美景色;有的以精湛的彩墨写实手法描绘自然;有的注重传统笔墨精神强调写意。

  姚鸣京说,上学的时候对古人的思想不理解,现在他希望看到自己作品的人能够对生活和工作有所感悟。姚鸣京认为自己还是在探讨阶段,和一般的学术探讨、科学研究一样,要把自己的艺术思想、美学观通过实践体现出来。姚鸣京认为画风的形成并不是不重要,但最重要的是通过不断的学习,通过潜移默化形成自己的一套绘画理论。中国山水画发展到现在1000多年了,当代人如果要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就要多学习、敢于尝试。国画中的树木、山头、石头,水、云等要融入自己的想法。

  画展将持续一周时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