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拍品过千精品多 嘉瑞2007冬季艺术品拍卖会在哈举槌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19 09:01:45

  东北网119(记者高长利)倍受国内外收藏家、投资家关注的黑龙江省“嘉瑞2007冬季艺术品拍卖会”18日起在哈尔滨市举槌,1000余件经典藏品悉数亮相。其中,袁世凯称帝刻制的“封策之玺”在流失民间百年后首次公开亮相,起拍价高达2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本次拍卖会拍品中有名人字画600余件,郎世宁的《双骏图》、陈洪绶的《人物》、沈铨的《仙鹤》、唐寅的《桃园洞天》、郑板桥的《墨竹》、齐白石的《花卉草虫册页》、徐悲鸿的《榕树三骏图》、张大千的《仕女图》等名画被广泛看好。米芾、董其昌的书法作品也吸引了众多收藏家的目光。包括汉传佛像、辽剔花花口瓶、犀角观音、袁世凯国玺等在内的400余件瓷器杂项中,亦名品荟萃,收藏价值极高。此外,俄罗斯猛犸象牙雕件等精美艺术品都也在拍卖会上亮相。

  作为本次拍卖会的一大亮点,袁世凯“封策之玺”开出了200万元的起拍价格。黑龙江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辛百祥告诉记者,袁世凯前后刻制了6方玉华宝玺,其中5方现保存在国家历史博物馆,只有“封策之玺”神秘失踪,不知去向。该玺高7cm、底边为12.5×12.3cm,由“天然白玉”制成,总重1800,双环交互饰嘉禾钮方形玺,篆书。该玺为袁世凯颁舜袭职及其他封赠等专用,当时刻制该玉玺花费12万银元。由于该玺是袁世凯6方玉玺流失民间的唯一一方,且是百年来首次公开亮相,因而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辛百祥表示,作为边疆文化大省,黑龙江省文化底蕴深厚。仅就辽金文化而言,有关文物就层出不穷,再加上俄罗斯、犹太、日本等外族文化的遗存,我省可收藏的文物不胜枚举。此次拍卖会后,将于8月在北京举办拍卖会,将黑龙江省拍卖业首次推上高台市场,进行黑龙江省艺术品拍卖渠道与国际接轨的有益尝试和探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