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鸡西舞蹈被选入京演出

来源:鸡西新闻网    签发时间: 2007-01-17

  东北网鸡西117 鸡西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选送的舞蹈《颂勤劳》入选“魅力校园第二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2007214日将在北京参加演出。

  “魅力校园第二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是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校文化建设的通知》及《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的精神,旨在“展现校园文化风采、打造艺教名校品牌、推广素质教育成果、构建和谐教育环境”,联合中国教育报、中国艺术报及地方教育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已经成为全国教育系统广为人知的文化品牌。

  《颂勤劳》是由鸡东朝鲜中学崔仙女老师编排、16个女生表演的群舞,舞蹈表现了朝鲜民族在劳动中载歌载舞的欢庆场面,显示了朝鲜民族的情怀和品质,把舞蹈的艺术美和生活中的劳动美完美地结合起来。《颂勤劳》在鸡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举办的全市首届“为孩子鼓掌”少儿才艺大赛中脱颖而出,参加黑龙江东部五城市决赛再夺金奖,于200612月份由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向北京选送。如果在汇演中胜出,将参加第七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