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冰雪大世界”上演桑巴舞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 2007-01-17 07:25:30

  东北网117 昨天晚上,应第八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邀请,巴西著名的歌舞团——巴西嘉年华桑巴歌舞团在“冰雪大世界”园区内,激情奉献了一场具有浓郁美洲风情的热舞表演。

  18时许,“冰雪大世界”内游人如织,很多国内外游客早早聚集在表演场所,等待巴西嘉年华桑巴歌舞团的激情表演。演出在游客们的欢呼声中拉开序幕。阿拉伯“肚皮舞”百闻不如一见,伴随着乐曲声,舞者翩翩起舞,肚皮随着节奏颤动,尽展万种风情;巴西独特的“鞭子舞”是从中南美洲驯牛的技艺中演化而来的,与其说是舞蹈,不如说是特技表演。表演者手持两根顶端镶有铁球的鞭子,随着鼓点抡起来,鼓点越骤,抡得越急,并打掉了观众口中叼着的香烟,引来了阵阵惊呼声和如雷的掌声;还有风靡世界的桑巴舞、特色鲜明的亚马逊河土族舞、展现丰收庆典的弗乐舞、源自墨西哥的高卓踢踏舞、表现男女热恋的曼波舞、传统印第安的土著舞……

  来自上海的游客高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能在冰天雪地里欣赏到如此高水平的演出,真是不枉此行。这些歌舞节目都是最能代表巴西特色、巴西风情的,让我们全家在寒冷中感受到了热带雨林般的狂热。”

  从即日起,巴西嘉年华桑巴歌舞团的30多名优秀演员将在每天18时在“冰雪大世界”演出,共演出16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