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齐市杂技蜚声国际

来源://qiqihar.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16 07:57:35

  东北网齐齐哈尔116 去年,市马戏团成为国际杂技演出市场的新亮点。在国外演出超过1800场,赢得各国观众的盛赞。

  市马戏团在艺术生产上做到了创作一批,演出一批,库存一批。学员队已有三组《空中体操》,演员队也有三组《重蹬技》、《钻圈》、《空中秋千》;学员班的《空中秋千》节目在技巧上还完成了“单手顶大摆”动作,实现了技巧的突破,达到了新的表演高度。《蹬伞》节目,学员队有一组,演员队有二组。《滚灯》节目有多组,学员队的《滚灯》以“单脚支三节人滚灯”,创新了动作技巧。《空中飞人》是马戏团的品牌节目,是大型专场晚会的压轴戏。演员队和学员队各有两组《空中飞人》节目,学员队的两组《三点式飞人》有别于演员队的《空中飞人》,其动作技巧围绕三点一线展开,身姿灵巧、造型优美、动作利落,如燕穿飞,高难技巧。“空中转体1080度接手和团身三周接手”,更令人拍案叫绝。

  去年,市马戏团抢抓市场机遇,多路出击国际演市场,除了派遣《空中体操》节目组赴俄罗斯参加俄罗斯文化部主办的第二届《神奇王国》国际少年儿童马戏节并获得银奖和特别奖之外,其他几路演出团组赴泰国、日本、德国、荷兰的演出都获得超百场的佳绩。其中第七次、第八次赴泰国团组的演出场次达360次;赴德国演出团组在德国科隆幻想乐园的演出达720场;应日本三友株式社会之邀,《空中大飞人》演出团组,已在日本演出200场;受日本波普马戏团之邀,《空中秋千》节目组在日本巡回演出达570场,深受日本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