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斜角街照相馆》冰城开拍 哈尔滨籍导演编导央视剧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15 17:18:51

  东北网115(记者 孙晓锐) 15日,一部由央视电影频道制作,哈尔滨籍导演富哲平自编自导的电视电影《斜角街照相馆》在哈尔滨开拍。据悉,该片春节后将在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斜角街照相馆》通过照相馆里一个老照相师傅和徒弟、徒弟女友的平凡故事,表现市场经济大潮下,哈尔滨斜角街老照相馆在数码时代的生存状态,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的矛盾中寻找和谐。富哲平是哈尔滨人,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编剧电影《爸爸的味道》。老师傅由北影老演员韩庭歧扮演,徒弟由毕业于中戏的薛祺扮演,徒弟女友由毕业于北电的朱锐扮演,黑龙江省广播电视界著名艺术家郑书琴、哈尔滨市话剧院著名演员姜艳嫱、张维志在剧中友情客串。

  在被装修成“国营斜角街照相馆”的车辆厂文化宫内,剧组人员正在“照相馆”内抢拍内景。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一场戏往往反复拍摄几条才会通过。富哲平说,我回家拍电影,就是要拍出老哈尔滨的味道和感觉,让观众通过胶片了解哈尔滨的人文和历史。《斜角街照相馆》外景全部在哈尔滨建筑艺术广场、中央大街、太阳岛、亚麻厂等景地拍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