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展龙江魅力《富饶神奇的黑龙江》系列丛书在哈首发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7-1-5

  东北网14(记者 印蕾) 《富饶神奇的黑龙江》系列丛书首发暨赠书仪式4日下午在黑龙江省出版总社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等领导出席首发式,并向省图书馆、哈尔滨市花园小学等单位赠送系列丛书。

  《富饶神奇的黑龙江》系列丛书是根据省委关于加强对黑龙江宣传,推进黑龙江人形象建设的指示精神,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省内部分专家学者,历时4年编写的一套较为全面的介绍黑龙江的系列丛书。丛书由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作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主编,全书共计220万字。丛书坚持以历史唯物主义为指导,立足于现有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内涵,多角度、多侧面地反映黑龙江的历史渊源、地域文化、方物风情、名人逸事和黑龙江人的生活方式、人文品格,寻访创造黑龙江精神财富的足迹,发掘黑龙江的精神宝库,比较集中地向世人介绍和展示黑龙江。系列丛书包括《黑龙江名人(1)》、《黑龙江名人(2)》、《黑龙江风光》、《黑龙江风情》、《黑龙江方物》、《黑龙江名胜》、《黑龙江传说》、《黑龙江名城》、《黑龙江史话》、《黑龙江名品(1)》九种十集。

   编写出版《富饶神奇的黑龙江》系列丛书是系统发掘、整理、宣传黑龙江历史和文化的一次有益的尝试,是系统、集中展示黑龙江神奇魅力的一项开拓性工作,是加强黑龙江对外宣传的一项基础性工程。该丛书的出版发行对更多的人了解黑龙江,了解黑龙江灿烂的历史文化意义重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