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旅澳画家王连元《黑土 乡情》画展在哈举办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03 14:52:59

  东北网13(记者 杜筱) 13日下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旅澳画家王连元《黑土 乡情》画展在哈师大松北校区禹舜美术馆隆重开幕。

  副省长王东华出席了开幕式并剪彩。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从北京赶来的著名画家、国家中国画研究院院长卢禹舜,著名画家、洛阳博物馆馆长王绣先生等。

  此次画展共展出了200余副作品,以国画、水彩画为主,作品比较集中地表现了北方严寒地域特有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王连元先生旅澳多年,但对黑土文化的眷恋却始终未变,此次他怀着对故土的真情实感回到家乡,目的就是要用一张张画面来构造一个充满深情,具有质朴魅力的艺术世界。

  在开幕式结束后,由艺术学院院长高卉民主持召开了专题学术研讨会,卢禹舜院长及诸位知名画家、学者相继发言,共同探讨如何发扬光大黑土艺术。

  王连元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哈师大艺术学院教授,从事中国画技法、技巧的研究与教学,其艺术语言朴素自然,曾出版《速写人体技法范例》、《王连元素描头像》、《王连元水彩画集》、《王连元中国画选集》等著作,曾有多幅作品参加全国美术展和国际展,并多次获奖。《冰河》等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及世界知名人士所收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