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评剧《半江清澈半江红》再捧奖杯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6-12-29 16:56:42

  东北网1229(记者 孙晓锐) 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评比)展演于1227在山东济南隆重闭幕,黑龙江省评剧院的大型现代评剧《半江清澈半江红》喜获二等奖。

  此次参展作品是由文化部组织专家从申报的400多台剧目中精心遴选推出42台剧目。本次评比展演共评出一等奖13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15个。《半江清澈半江红》剧是本届评比展演中唯一入选的评剧剧目,该剧在参加“第二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和“第八届中国戏剧节”演出中,曾获优秀剧目、曹禺戏剧奖·剧目奖、优秀表演奖等16项大奖。

  本次参赛的《半江清澈半江红》剧已是第三次复排,由第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王向阳担纲领衔主演。剧目舞台语汇更加流畅自然,舞台节奏和氛围更加诗化,评剧东北的地方特色更加突出,剧作的感人魅力得到了增强。《半江清澈半江红》剧将于200712425日在北方剧场向全省人民汇报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