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全国优秀剧目展演获青睐哈歌剧—《八女投江》喜捧国家奖

www.harbindaily.com   2006-12-21 01:03

  哈报网讯(记者 柴宇宁)哈尔滨歌剧院创排的大型歌剧《八女投江》近日传来喜讯,由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刚刚在上海隆重闭幕的“第四届全国歌剧、舞剧、音乐剧优秀剧目展演”上获得国家三等奖。

 2006感动哈尔滨”专题人物(事件)评选

程颖刚《咏叹自然》艺术摄影专题

2006年哈尔滨和谐商业市民信赖企业(品牌)总评榜

  此次展演是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国歌剧、舞剧、音乐剧的最新成就和最高水平,并将与世界各国艺术家进行广泛交流。全国各地的文艺院团参演的18台优秀剧目,是从全国30余部剧目中严格选拔出来的。最终,总政歌舞团《野火春风斗古城》获国家一等奖;中央歌剧院《杜十娘》、上海歌剧院《雷雨》获国家二等奖;哈尔滨歌剧院《八女投江》喜捧国家三等奖,是建院以来参加全国歌剧评选中最高奖,成为该院建院史上的新里程碑。

  另悉,哈尔滨歌剧院《八女投江》在上海大剧院的成功演出,在文化部展演专讯中,以及上海诸多报纸和上海东方电视台的报道中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赞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