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虎林消防大队大力加强文化建设

来源: 鸡西新闻网     签发时间: 2006-12-11

  东北网鸡西1211 为营造浓厚的警营文化氛围,用先进的警营文化战领部队思想阵地,虎林消防大队从加强基层俱乐部建设入手,努力把基层俱乐部打造成基层官兵学习、娱乐和实现自我教育的综合场所。

  虎林消防大队党委充分认识到,基层俱乐部建设是部队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部队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工作、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调动工作积极性、提高部队战斗力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为此,大队坚持把基层文化建设作为部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经常性工作来抓。制定了具体的双休日活动安排,引导官兵在紧张的执勤训练之余积极投入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去,充分发挥其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鼓舞人的载体功能,增强了官兵素质,提高部队战斗力。

  在基层俱乐部建设中,虎林消防大队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切实搞好硬件建设。在经济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每年都拿出有限的经费为基层俱乐部添置相关的文体用品、书籍。今年,大队就为中队购买了1000多元的书籍。今年“八一”期间,大队又为中队购买一批文体器材,极大地丰富了基层官兵的文化生活。同时大队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队列集会有歌声、周末假日有活动、重大节日有晚会、体育每月有比赛”的要求,充分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和其他业余时间,广泛开展适合官兵“求知、求美、求乐”特点的小型、多样的文体活动。

  为创建绿色警营、和谐警营,这个大队还在加强营区的绿化美化工作中不断注入警营文化内涵,在美化环境中营造浓厚的警营文化氛围,真正作到美出档次、美出品味,使部队营区面貌焕然一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