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方正剪纸“俏”冰城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2-07 06:03:21

  东北网127 为了迎接冰雪节的到来,昨天,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联、方正县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方正剪纸精品展”在哈尔滨市兆麟街123号展览馆开幕,近百名剪纸爱好者前来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展出优秀剪纸作品150幅,分别出自方正县12位民间艺术家之手,作品美轮美奂,地方特色突出,充分展现简洁明快、质朴天真的艺术风格,剪纸作品既有东北的冰雪风光,也有农村的新变化。在展览现场,方正县的剪纸高手倪秀梅创作的一幅10米长的《方正风光图》,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长达10米的长卷涉及到景色10余处。据倪秀梅介绍,制作这幅作品她用了整整一年时间,运用了阴阳结合、镂空的剪纸手法,分别剪出了双龙水库、莲花湖、方正湖、双凤水库、中日友好园林、原始森林、度假村风光、小龙山庄、抗联遗址及方正县惊险第一漂等景点,向人们展示了方正县旅游的好去处。

  展览现场,来自方正县的剪纸手艺人,现场“舞动”剪刀为前来观展的市民剪作品。据方正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常海介绍,如今方正剪纸艺术已被编成了县里的课本教材,走进了中小学校的课堂,很多乡镇已形成了具有自己独特风格的艺术创作和制作群体。

  另悉,本次展览将免费向市民开放,12月12日结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