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开幕

来源://harbi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2-06 06:01:52

  哈报网讯(于兵记者吴天飞)以“酷省龙江,滑雪天堂”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开幕式昨天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刘小农,省、市领导刘东辉、董浩、刘学良、张树平、王大伟出席开幕式暨文艺晚会。

  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宣布第九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开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副省长刘学良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副市长王大伟主持开幕式。来自叙利亚、布隆迪、科威特等25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以及来自美国、韩国、日本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官员、旅行商和媒体记者出席开幕式。

  刘学良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他说,黑龙江省地处祖国最北部,旅游资源丰富独特。全省各地冬季雪量大、雪期长、雪质好。海拔1000左右且坡度坡向和雪量雪质适于建大型滑雪场的选址有100多处,是中国滑雪旅游资源最富集的省份。近几年,黑龙江省依托得天独厚的寒地优势,以雪为宝,点雪成金,大力发展滑雪旅游产业,极大地促进了滑雪产业的开发和滑雪旅游市场的发育,推动了滑雪旅游跨越式发展。

  成功举办了前八届滑雪节,既见证了黑龙江省滑雪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历程,也使黑龙江的滑雪旅游享誉海内外。黑龙江已成为中国滑雪旅游的首选胜地,滑雪旅游开始成为黑龙江省冬季旅游的主打产品和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今后,黑龙江将继续以举办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冰雪产业的投入和扶持力度,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坚持可持续发展,用全新的滑雪产业理念,加快滑雪旅游产业发展,努力将黑龙江打造成国际知名的滑雪旅游胜地。

  开幕式上,东方歌舞团及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优雅”芭蕾舞团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