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福利院图书室急需补充“新鲜食粮”

本月“冰城爱心日”主题为“我为福利院送图书”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12-03 00:36

  哈报网讯(记者 薛明 周雪莉)本报与市民政局举办的“冰城爱心日”公益活动将于9日举行,本次活动为图书募集,通过广大爱心市民踊跃捐赠图书,为福利院老人和孩子们带去更多精神慰藉。

  福利院的图书室是在这里生活的老人和孩子增长知识、认识世界的一个窗口,但由于多种原因,哈尔滨市的各福利院普遍存在图书不足、更新不及时的问题。据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杨得文主任介绍,该院共有三个图书室,每个图书室可藏书5000册,但目前全院仅有800多册图书,为市福利机构提供和社会捐助所得,现有图书定期在三个图书室轮换,可由于数量有限,远远满足不了400多位老人的求知需要,有些老人们都能将图书的部分章节背下来了,因此急需增加馆藏,解决老人读书难的问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80岁的郁倩萍老人酷爱读书,养成了每天坚持阅读的习惯,平均每天读书6个多小时,800多册图书她已经读了三遍。她说:“院里已经好几年没添新书了,每次到图书室都是‘老面孔’,我真希望有人能捐献些书籍,排解我们的闲暇时光。”

  市儿童福利院图书馆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图书也好多年没有更新了,孩子们只能在这些旧书中寻找“新知”,由于条件有限院里也很无奈。他们希望爱心市民能从关爱老人和孩子们精神文化需求出发,每个人都来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老人和孩子们不奢求看到崭新的图书,只要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图书对他们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杨得文主任说,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全社会的能力是不可估量的,希望在全社会爱心市民努力下,老人和孩子们“图书满架”的心愿能早日实现。参加捐助的单位和个人可以根据图书性质,与哈尔滨市第一福利院或儿童福利院直接联系,个人捐献图书者也可送到报业大厦九楼或在129日上午直接送达两家福利院。捐书数量不限,一本亦可,五成新即可。

 

  活动热线:哈尔滨市第一福利院:86661505

 

  儿童福利院:86626767

 

  报业大厦:13359707155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