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宝清县倾力打造文化强县

来源://shuangyasha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1-28 09:33:43

  东北网双鸭山1128 宝清县倾力打造文化强县,三年来,共投入资金500万元,支持了广电文化大厦、农村文化站建设和文物保护等工作。今后,宝清县力争到2010年建设成为公民素质优良、文化产业发展、文化生活丰富、文化事业各项指标走到全省同类县区前列的文化大县。

  这个县一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遵循文化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转变政策职能,建立强有力的宏观调控体系,对各基层单位区别情况,分类指导,理顺国家、单位、个人之间的关系,鼓励社会兴办文化事业的格局。二是健全和完善文化法规体系。坚持宣传和执法并重,切实加强执法力度。强化文化市场稽查工作,充实文化市场稽查队伍,严格依法管理文化市场。三是增强文化事业投入。重点加大对推进文化设施建设、加强文物保护管理、推进市场文化繁荣、促进群众文化活动的投入。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有代表性的地方、民族特色艺术团体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切实解决文化事业投入总量偏少、比例偏低问题。四是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继续大力开展补文创收活动,充分利用文化资源兴办文化产业,并逐步形成规模效应,不断增强文化事业的自身调节能力和“造血功能”。

  该县力争到“十一五”末,创造一批具有宝清特色的文化艺术精品;配套完善文化设施,完成标准化图书馆、博物馆异地扩建项目;加强乡镇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