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百鹤凌云”——打造鹤城新亮点

来源://qiqihar.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2-01 08:15:29

  东北网齐齐哈尔121 今年,为了进一步提升鹤城知名度,打造鹤城新亮点。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南苑开发区广场建一座展现鹤城标志的城市雕塑。在组织雕塑方案中,市园林处以体现鹤城悠久历史文化和反映魅力鹤城精神为主题,面向全国l 7家设计单位共征集方案58件。经领导专家初审和征求广大市民意见,最后由北京华夏民俗文化园志成雕塑工作室设计的“百鹤凌云”雕塑方案入选。

  在组织雕塑建设中,市园林处以向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雕塑工程建设,采取面向全国公开招标方式进行工程招标。在组织雕塑施工中,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他们聘请了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广源建设工程事务所进行监理,经两个月的紧张施工,于1110竣工。

  这座名为“百鹤凌云”的城市雕塑,高30,由基座、不锈钢主体和七只金鹤组成,整体构造采取抽象、独特的手法,雕塑造型气魄宏大、庄重明快,寓意魅力鹤城必将腾飞。“百鹤凌云”雕塑工程的胜利竣工,是全市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对齐市创建文化名城,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